剛剛看TVBS新聞台的專題報導"我們出國蓋醫院",看見很多台灣的義工在柬埔寨幫忙蓋醫院。不管你是什麼背景的人,哪怕你不會做菜 不會拿電鑽鑽洞,不會刷油漆...等,沒關係 只要你有心 都可以跨海來到柬埔寨幫忙蓋醫院。 捐錢蓋醫院的人是位在哈佛大學當任教授的華裔人,他放棄教授 高薪以及日本IT事業顧問的頭銜來到這貧困且缺乏醫療資源的地方蓋醫院,有人出錢,當然也需有人出力,出力的這些人就是來自台灣的義工,裡面有的人是商人,有的人是大學生,有的甚至還有在台積電擔任工程師,每個人來這裡的理由都很單純,就是"只是想幫忙"。

看到這則專題報導,我覺得很感動。可能今年一月份曾到柬埔寨旅遊,確實親眼看到當地人民的生活還在台灣五十年前的樣貌,沿路上很多小朋友伸手跟你討東西吃,小孩們甚至大人沒鞋穿。此外,我帶著許多筆要捐給當地的孤兒院,來到孤兒院,院長領著兩排排排站好的孤兒雙手合十說著柬語低頭對我們說謝謝,看到這番情景我的眼淚忍不住流下來,但因怕被同團的人看到趕緊把眼淚擦掉。

來這裡我深刻的體悟世界貧富的差異不平等,回台灣後覺得台灣的小孩好幸福,可是又讓我覺得好浪費,好奢侈。而自己也不像以前會浪費食物,也開始不像以前愛吃吃到飽的餐廳,如果要吃,也會斟酌取量。

看看這些志工好偉大,自己也想跟著他們的腳步,可是腦中不禁會浮現"我有時間嗎? 那我的工作怎麼辦?".....等問題。 看看裡面的志工都說"只要有心,什麼都能做",但對我而言除了有心外,更重要的是"勇氣",讓我跨出這一步。
希望我能朝這方面的一步一步的跨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