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04.03 WW18

今天不是預期的產檢日, 會去醫院是因為Jean醬在下午接到五通台大新竹醫院的未接來電

由於上禮拜才抽血做中唐檢驗, 原則上如果檢驗沒問題醫院是不會打電話來

所以當Jean醬看到這來電顯示 心裡有不安的感覺 然後馬上回撥

接聽電話的護士說 我上星期中唐檢驗有問題 需要當天馬上回醫院複診

聽完之後真的是晴天霹靂 原本就覺得中唐應該會過 因為雖然Jean醬年齡也不小

但還沒到34歲高齡產婦的年紀 怎麼會是高危險群呢

於是我馬上打電話給Ian告知這件事 Ian聽完也很沉重

我倆馬上請假開車去醫院了解情況

沿路上Ian一直不說任何話 只是一直嘆氣

而我卻是一直想怎麼會發這種事 難道我們夫妻倆基因有問題嗎?

最後帶著沉重的心情進入醫院

輪到我們的時候 醫生例行性幫我們產檢

醫生一邊檢查一邊說 寶寶的身體構造很OK 這是17周的大小 而且確定是男生

接著仔細檢查四肢..........

最後我和Ian忍不住插話: "醫生我們今天的重點不是產檢 是接到中唐檢驗有問題才來的"

醫生回我們" 我知道 我知道 所以今天通知你們來預約下星期二的羊膜穿刺"

Jean醬很擔心地繼續問醫生" 請問醫生 有人中唐檢驗沒過 但羊膜穿刺過了 結果還是生下唐氏寶寶嗎?"

醫生笑著回答我" 不可能 如果有 醫生就會幫你養" "羊膜穿刺是100%準確"

後來回到位子上 醫生告訴我 我的中唐檢驗危險機率是1/337

根據記載 機率高於1/300以上就是危險, 如果高於1/270 不管妳是不是高齡 醫生都會建議妳一定要做羊膜穿刺

聽完之後 我比較安心一些

後來又聽醫生介紹 除了羊膜穿刺 還有羊膜晶片 問我們要不要做

這兩項是檢測獨立的東西

羊膜晶片可以看寶寶是否是自閉兒 或是小胖威力 多達一百多項檢驗

只是羊膜穿刺是9000, 羊水晶片要18000

經過和Ian討論後 我們決定兩者都做

於是馬上簽同意書 下禮拜二就要抽羊水

雖然之前就和Ian就有共識說 不管中唐有沒有過

我們都會去柯滄銘做羊膜穿刺

但沒想到我們的中唐沒過 且還被台大新竹醫院通知回醫院馬上預約羊穿

這兩種心情完全不一樣

希望接下來的結果是讓人安心的 不要再嚇我們了

 

寶寶你一定要健健康康地來和我們見面喔

 

 

 

2014. 04.08 WW18

  做羊膜穿刺的日子來了

  之前有上網看 醫生會先照超音波 確定羊水位置 以及寶寶的位置

  由於不可以刺到寶寶 所以醫生的技術要很好

  幫我做羊模穿刺的鄭進和醫師 聽說技術很好 下針快狠準

  但由於Jean醬天生就是超怕痛 所以還是很緊張

 鄭醫師感受到我緊張的心情 所以一直跟我說話

 想轉移我的注意力 不過Jean醬還是無法被轉移

 腦袋一直想著醫生何時會下針

 突然 肚子有被用力戳下去的感覺 而Jean醬太緊張肚子動了一下

 結果醫生又再用力撮了一下 醫生說 "阿你太緊張了 肚皮太硬 所以才要撮第二下"

 老實說 還蠻痛的 而且在抽羊水的過程蠻不舒服 由於Jean醬還要多做羊水晶片

 所以比別人多抽5~10 cc 雖然只有五分鐘的過程 但覺得好漫長

最後鄭醫師說 好了 馬上抽針 接著問我痛嗎

 我說會 鄭醫師笑著說 "我已抽過一萬多人 這一萬多人都跟我說不痛 只有一個人說痛 看來你真得很怕痛喔"

 

    DSCN8606.JPG   DSCN8610.JPG

 

 在抽羊水的過程中 醫生說我的寶寶正乖乖的躲在一旁睡覺 所以不用擔心寶寶會亂動 撮到他

 我的寶寶真是太貼心了~~

 下面這張超音波沒有照到寶寶 因為寶寶躲很遠睡覺覺

 有一個很像針的東西 就是下針的針 正在抽羊水

  DSCN8612.JPG

 

  結束後 醫生有給安胎藥妳得寶錠 交代馬上吃半顆 剩下的照三餐各吃半顆

  回去臥床休息 不要讓肚子用力 如果回去有陰道出血要趕快回診

  另外 護士有說 如果報告沒問題 就不會打電話通知 只要等下次預定產檢時間來就可以

  如果報告有問題 就會打電話通知來醫院

  希望這三個禮拜Jean醬不要再接到醫院的電話 請讓我安安心心的等待四月底的產檢吧

  Jean醬希望九月份能夠順利的迎接肚裡的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