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534.JPG

 

 

 2016.11.20 WW39

11/20凌晨0:00 是催生單上面的時間

Jean醬已準備待產包準備應戰

希望阿咘嘰能在短時間內產出 不要像他哥小太陽那樣 讓他老母痛了33小時

而且最好如期生出來 因為11/20這天是Jean醬生日

如果阿咘嘰沒有拖過11/20生出 那代表阿咘嘰生日跟他老母是同一天

以後可以兩個人一起過生日

 DSCN7479.JPG

 

來到待產室先換上衣服

趁Jean醬還笑得出來的時候拍一張產前照片

DSCN7482.JPG

 

由於怕醫療糾紛 通常醫院會要你簽一些有的沒的

小市民的我們 都要生了 也只能硬著頭皮簽了

DSCN7485.JPG

 

再來就要開始扎針 打催生點滴了

之前Jean醬很有經驗 打了三到四包催生點滴 那個過程 真是TMD痛! 

永遠忘不了 

DSCN7486.JPG DSCN7492.JPG

 

 

最一開始的劑量是6 每過20分鐘就會再增加6

加越多 陣痛的強度和時間會越多

因為剛開始 所以Jean還不感覺痛 (不過之後就很慘)

DSCN7495.JPG DSCN7497.JPG

 

聽到其它床位的待產的媽媽的慘叫聲 真得很可怕

雖然Jean醬還沒開始覺得痛 但聽到這樣的叫聲也會緊張

心想我等一下可能會叫得比她們更大聲

 

 

其實看陣痛強度Peak不準 有時侯雖然只有60 但媽媽超痛的

這時候要看陣痛頻率與次數規不規律 如果很規律 且媽媽很有感 超痛的

就算peak小 也代表陣痛成功 正在開指

DSCN7498.JPG

 

記得護士把點滴強度調到24的時候Jean醬就很有感了

之後每隔20分鐘一直加6

這時候有請一位比較溫柔的護士幫我內診 她說開一指了

我超開心 因為鄭進和醫師答應我 只要我開一指半

就讓我打無痛

DSCN7500.JPG DSCN7504.JPG

 

又過了三十分鐘後 那陣痛Jean醬真的無法忍受

請Ian幫忙叫護士來幫我內診 看有沒有開一指半

結果Ian找來另一個護士 她內診超痛的 跟第一位幫我內診的護士差很多

內診完 她對Jean醬說 都沒進展喔 還是一指

Jean醬聽到 無法相信 怎麼可能 三十分鐘前已經是一指了 且之後更痛 頻率更高

怎麼可能沒開指

於是Jean醬只能咬著牙繼續再撐45分鐘 這過程真的超痛苦 好痛

痛到我都罵自己為什麼要生第二胎 就算老天爺跟我說第三胎會是妹妹 我也不想

DSCN7510.JPG

 

又過了45分鐘 我已經痛到不行 請Ian再去找護士幫我內診

而且一定要找第一次幫我內診的那位護士

後來那位比較溫柔的護士幫我內診後 跟我說 開三指囉

而且還對我們說 開三指可以不用打無痛 試著配合便意練習用力 直接去產台生產

我說我辦不到 我真的快痛死了 請給我打無痛吧 拜託

結果就是不斷地慘叫~~~~

 

護士打電話問完醫生已開三指是否還可以打無痛  最後醫師同意

 

有沒有看到點滴掛一個藍色袋子 那就是無痛點滴

只要感覺很痛 自己按個幾下 就可以

打無痛前 麻醉師會要求你身體要拱起來 雙手抱臥膝蓋 像蝦子

在你的背後扎針

由於Jean醬很怕癢 也很敏感 只要感到背部有東西靠近就會忍不住動

麻醉師叫我不要亂動 這樣很危險 (我也知道不要動 但我天生體質敏感啊)

不過最後還是有成功啦

 

打完無痛真的是從地獄飛上天堂 輕鬆多了

Jean醬覺得發明無痛的人真是偉大 太感謝他了

無痛這麼好的東西 為什麼有些醫生到要禁止產婦用呢?

讓孕婦輕鬆快樂生產不是很好嗎

DSCN7512.JPG

 

雖然打無痛 但最後會出現想大便的感覺 好像有一股力量一直往肛門撞擊

很不舒服 如果沒有完全開指 產婦真的不能隨之用力 因為寶寶的頭會一直去撞擊會陰

到時候會紅腫 撕裂傷

記得打完無痛 差不多不到一小時 已五指全開 可以推進產房了 (我出運了!!!)

這次Jean醬沒有勞動到Ian和護士幫我推肚子

自己配合大便感用力 阿咘嘰一下就被我擠出來

 

阿咘嘰的身高和哥哥小太陽一樣53cm

腿很長 跟他媽媽一樣 

體重3328g 也是和他哥哥一樣(3390g)

哭聲很宏亮 醫生也說這種哭聲很好

DSCN7527.JPG

 

由於台大醫院推廣母嬰同室 所以剛出生的嬰兒會馬上抱到剛生產完的媽媽懷裡

讓他們肌膚接觸 感受媽媽的體溫及溫暖

這次生產沒像第一胎狀況那麼差 也不會全身發抖

所以Jean醬很認真的抱著剛出生的阿咘嘰

DSCN7530.JPG

 

哈囉 阿咘嘰 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

你是爸爸媽媽第二個孩子(應該也是最後一個吧)

爸爸媽媽會像愛哥哥一樣地愛你

更重要的是 今天是你的生日 也是媽媽的生日 

你的到來是媽媽最棒的生日禮物

I love you~

DSCN75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