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09 11 WW41

話說上禮拜被退貨之後 Jean醬每天大吃大喝

因為Jean醬知道如果卸貨後 坐月子就不能吃垃圾食物了

所以這禮拜都沒禁口 想吃啥就吃啥

DSCN9346.JPG

 

生產前 最後一張大肚照

(小太陽這時候還窩在羊水裡)

DSCN9355.JPG

 

第二次催生 也是一樣早上八點來報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來第二次的原因

護理人員過來調高劑量的頻率增加

好快就加到30

所以也開始感到不舒服

DSCN9361.JPG DSCN9362.JPG

 

不過到了中午吃飯時間 Jean醬還是有辦法吃午餐

而且發現靠吃來轉移注意力也是不錯的選擇

DSCN9363.JPG

 

到了下午四點半 藥劑已開到60 也就是最大值

這時陣痛感很劇烈 於是Jean醬只能靠呼吸法撐過去

之前學的拉梅茲完全用不到 深呼吸是最管用的

就這樣撐到晚餐時間

 DSCN9367.JPG DSCN9368.JPG DSCN9371.JPG

 

因為吃晚餐必須坐在床上 Jean醬發現只要是坐著或是側躺就會比較不痛

所以看看這張照片 Jean將還笑得出來

DSCN9375.JPG

 

吃完晚餐 再繼續忍受陣痛之苦 就這樣撐到晚上九點

點滴打完又換上新的一包 且強度持續在60

真的好痛苦 尤其是整天有幾次護理人員來看有沒有開指

答案都是沒開 很沮喪

到了凌晨半夜兩點Jean醬完全崩潰

開始鬼吼鬼叫 甚至說出"我不想生了 我想回家"的話

因為每三分鐘就痛一次 且超痛 這過程是很難忍受的

最殘酷的是一點產兆都沒有

總覺得Jean醬只是來白痛

後來我哭著跟Ian說想自費剖腹產 Ian也同意

Ian去找護理人員 護理人員說他沒辦法決定

要等天亮醫師來再做決定

可是Jean醬沒辦法等到天亮了

不停的哀叫 外面的護理人員可能覺得Jean醬太可憐

居然把熟睡中的醫生叫來幫我看診

鄭醫師來的時候頭髮很亂 臉一看就是被叫醒的

來的時候有些生氣的說 她怎麼會坐在床上 (因為太痛 坐著會比較不痛一些)

護理人員馬上幫忙說話 "她剛剛才坐的"

鄭醫師要我繼續躺好做內診

於是很"用力" 非常用力的幫我檢查有沒有開指

真是痛死我了 Jean醬發出慘烈的叫聲

後來鄭醫師對護理人員說"有開半指啊 誰說沒有"

護理人員回答"因為我們沒像你這麼用力的往裡面挖"

聽到開半指 Jean醬跟Ian都有被鼓舞到

但Jean醬還是跟醫生說想自費剖腹 醫師聽到後可能是想鼓勵我

於是說 "再撐下去 如果開到兩指 我就讓妳打無痛分娩"

Jean醬聽到可以打無痛分娩 又繼續努力忍痛

忍著忍到隔天十點半 Jean醬真的快受不了 真的好痛

鄭醫師來了 又很"用力"幫我做內診 只開一指

我跟醫生說我不行了 從凌晨四點半到隔天十點半只多開半指

進度太慢了 我想剖腹

鄭醫師為了鼓勵我 又改口"如果開一指半就給我打無痛"

於是Jean醬好像有被鼓勵到 又繼續咬牙撐下去

最後終於讓我撐到開指一指半 可以打無痛了!!!!

DSCN9379.JPG DSCN9382.JPG DSCN9386.JPG DSCN9389.JPG

 

不過打無痛的過程是 麻醉師會將針打再脊髓上 所以不能亂動

因為如果針刺到神經可能會癱瘓

但因為Jean醬本來就很怕癢 所以忍不住都會動

麻醉師一度生氣拒絕幫我打無痛 要我自己靠呼吸法撐過去

Jean醬一再跟麻醉師保證不會亂動

於是當麻醉師下針的時候 我緊緊抓住Ian的手臂

打完後 藥效漸漸起作用了

Jean醬瞬間從地獄飛到天堂 最後還笑得出來耶

DSCN9390.JPG DSCN9392.JPG

 

 

可憐的Ian為了讓我可以順利打無痛 手都被我的指甲抓傷了

DSCN9393.JPG DSCN9394.JPG

 

打了無痛後 開指速度也變快 (因為Jean醬要求轉到最高值)

到了三指半的時候 突然有種強烈的便意感

這種感覺很像要ㄘㄨㄚ賽但又不准ㄘㄨㄚ

也就是不能跟著用力

因為子宮頸沒完全開 一用力的話 寶寶的頭會去撞子宮頸

造成子宮頸腫脹 寶寶更出不來

媽媽也會更痛 所以要忍住便意感 只能利用哈氣法來分散想用力的感覺

這種感覺也很不舒服

沒想到以為打了無痛什麼都沒感覺

但下腹部屁股的地方卻還是有感覺的

於是就這樣用哈氣法一直跟便意感作戰 直到完全開指

終於在下午四點十八分Jean醬出運了 可以進產房生產囉~~~~

DSCN9395.JPG DSCN93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